2014/12/25日. 兩位認識好幾年的日本關西阿罵要來台灣玩. 我跟其中一位 年近70的江曾日本老奶奶比較認識. 是好幾年旅行的朋友 因為都是佛教徒 所以想法比較相近 比較聊的來. 在日本小孩如果長大成家後 通常會搬出去住. 沒跟父母住在一起. 江曾老奶奶 雖然有三個小孩 但是都40多歲 成家了 所以都搬出去住了. 而老奶奶的老伴10多年前也過世了. 老奶奶變成獨居老人 一個人住(一人暮らし/ひとりぐらし) 常常會在家裡好幾天 都沒有人可以跟她講話聊天. 所以老奶奶 常常會通自己的一些 老友去旅行. 老奶奶最好的朋友住在北海道 暑假常常會去住北海道的朋友家 避暑一個月(北海道夏天 10幾度 不用開冷氣就涼涼的 是最好的避暑勝地). 老奶奶有找我一起去 北海道避暑 但是我還在工作 又還沒退休 當然沒有一個月的假期了呀 所以我就沒去拉.


這兩張 是去年日本阿罵 去寺廟旅行 拍給我看得. 我忘記 這間是什麼廟拉.
總之阿罵是 25號 作捷星航空(ジェットスター)(飛大阪的廉價航空)(http://www.ftour.com.tw/f-kix-tkt.htm) (上面有網址 可以搶到超便宜去大阪的機票)
我在第一航廈 接日本老奶奶的機.
第一航廈接機區
再座去第二航廈 接另外一位 酒井 千鶴子(さかい)(ちさるこ) 老奶奶.
剛好我有一位N2的學生 日文科高職剛畢業 1月7號 要去岡山縣(おかやま) 先讀兩個月的語言學校 練習講日文 聽日文(國內 高職 大學日文科通常 對聽說 訓練的很少.通常學生到畢業了 絕大部分沒有交過日本朋友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講日文的人粉多). 之後3月 再去神戶(こうべ)的 某大學就讀觀光系.
我想把此學生 介紹給日本老奶奶. 第一這位學生去日本比較有人照顧 有事情也可以有人請教. 第二老奶奶平常一個人住 沒有人可以聊天 這位學生也可以多陪陪老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