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 句子長 文章長來描寫 易懂 比較簡單
新版的 句子短 寫的抽象 不好懂
舊版20年前 是模仿 當年 n3閱讀出的
新版的是模仿最近的 n3-n2閱讀出的 難度高上一大段
如果不是 常常讀日本文章的人 對新版的 超省略 簡短寫法 大概 會看的不是很懂
要看很多日本文章 才會習慣 他們的慣用寫法
這就是 很多人閱讀 考很高 跟 考超低分的原因
看的量 天差地遠 烤出來的分數 就自然天差地遠
有些學生 n2 n3閱讀都50以上的
有些人只考20多一點
其實也不用太管 這本幾級
書拿到 翻一翻 看一看就知道
整本自己 看得懂9成多 這本 就不用看了
翻一翻 9成看不懂 也不用看這本 因為 還太難
大概要翻一翻沒查字典 可以看得懂6成意思的 比較適合自己現在的程度
然後一本一本 累積下去 單字 片語 文章 聽力 累積多了 程度拉高了 什麼鬼都考的到
但是 很費時間
讀語言 就是 比誰投入的小時多
不是算讀幾年 是算讀到幾百 幾千小時的 甚至上萬小時
什麼東西摸到 上萬小時 就是專家了
摸到 2000小時 應該就可以考上 n2了
4000小時 應該可以考上n1
3000有可能 運氣好低空飛過 n1
5000小時丟進去就很好了
所以哩
要利用 空閒時間 累積 單字量 聽力量之類的
10分鐘空閒就可以 拿個單字書 出來翻一翻了
中午吃飯就可以把課文mp3 拿出來聽
我以前 讀書 很快就考到n2 n1 是因為 我是 不太會跟同學交流那種自閉兒
我下課 10分鐘基本都在背單字書
長時間都這樣
所以靠單字量多很快考上 n1 低空飛過
就算 基礎文法都不太淑
單字 多文章的意思也猜得出來
是後來在教 才一職反覆練習那些基本 文法句型的
當然 分數會再慢慢提升很多
反正要低空飛過 n2 n1
最少 不是單自強 閱讀強 聽力強 最少要一個
有兩個強 就很好考 分數高一點
3個都很強 就考高分了
這種大考 考的是一個整體的綜合實力除了 讀的 比其他 同等級的考生多 程度拉的比同等級全球考生高之外 沒有其他辦法
應該任何公平的大考 都是這樣吧 所以我教這麼多本 看得越多本的學生 越好拉程度越好考 外面的衝刺班 讀一點點 就考得上 代表本來程度就不錯
沒程度 直接 補衝刺班 直接上歷屆試題 可能連題目都看不懂了
還有一些人 可能讀很多本 但是 根本沒看孰
然後烤好幾次 n5 n4都沒過
問我為什麼
我直接問幾句 課本的句子的中翻日
完全 翻不日文出來
就是代表 根本 不會
這樣考試很 難考得上
或者自己 去看 n幾考題的文章
如果整篇看不懂 那還用考嗎
上課聽懂 跟自己 去看 考試文章 看懂 是完全不一樣的
單字沒被 文法沒練習 聽力都沒聽
要考上很難
看過 影片 跟 很會這個東西 是完全不同概念
考前要念一下
希望大家可以 一兩次就考上
不要一個等級 考太多次
把容易落榜的點 講出來
因為 教太多年了 大概都是這些
還有一個半月 慢慢看 加油
來不及看 落榜一次沒關係. 兩年都可以 考兩次. 下次再復仇就好
報考年底的學生 讀書考試辛苦了
尤其很多人是 上班族 還要顧家庭 顧小孩 真的很辛苦
讀這個 壓力不要太大
一本一本讀 程度到了就會考得上
程度沒到 多讀半年多讀2-3本 再考同等級就會很好考
還有讀書量有到 . 但是歷屆試題 也要寫多一點 練一下考試 題型 和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