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考取日本領隊心得 // (2015/04/30)
首先必須感謝邱老師,一個多月的惡補,原本程度只有N4的我,這次的考試才能及格。邱老師的教法很生動,N2+N1文法那麼多,算一算也有好幾百個,在短時間如何記住,也只有老師所教的推理方法可以讓我理解,不死背,其實我已經約莫5、6年以上沒有接觸日文了,最早學日文是10年前,在學校學的,而且還是選修課程,如果這次沒有邱老師的一對一課輔,用推理方式,輔以閩南語來解說,我一定不會及格。此外邱老師除了上文法以外,其他例如單字及聽力的補充資料也非常多,老師補充的單字都是考試常考,而且日本人也常說的單字,非常有用。我認為這次考試單字跟文法都是邱老師有教過的,短短3個月我的讀書方法重點放在複習文法,單字的話是瑣碎的時間例如煮飯吃飯的時間背誦,輔以聽力來加強單字印象,最後考前2週做考古題的用意是一來考古題不會的部份加強複習,二來可以知道考題方向,歷屆考題中發現日語領隊每屆都考很多副詞以及成語。邱老師的課真的獲益良多,老師不但上課教學認真,也很勤快督促考生讀書,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邱老師,謝謝您。
(yuotob 影片 學生通知成機 和 這次教學感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6LN-buGh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