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2015第二次日文檢定 學生合格證書 總整理

目前共 1張N1 106分及格.   1張 N2 123分及格.     2張N5  113和80分及格.  還有人沒回報  

今年全部學生的回報是  聽力考很難 速度很快.

 

除了各位同學在補習班 和學校上的課以外  一定要買聽力書來聽.

  http://blog.xuite.net/smm3/blog/245957347

 現在的檢定單子越考越多  一定平常就要買個單子書  來背.

http://blog.xuite.net/smm3/blog/312646617

如果想多寫題目  這一系列不錯

http://blog.xuite.net/smm3/blog/219541816

 

 

沒考上的有  一個N3   差5分及格(準備時間太短)    1個N2 差17分 (聽力考太低  )

不過沒考上的  在準備久一點  再考一次就會考上的



最近有很多 在台灣補習班  或者日本語言學校的學生   或者以經在日商上班的學生找我.

我發現她們日文都很溜 . 但是考N1 N2的閱讀測驗分數太低  長文看不太懂  或者是看得懂 但是看太慢. 

導致分數被閱讀測驗拖垮了(閱讀測驗分數大約  10幾分  20幾分左右) 而不及格.

或者補習班日籍老師  教長文  聽不懂.     

上面N1的那個學生上一次考試   原本閱讀只有20出頭   單子文法只有20出頭  但是有在日商上班聽力有35分

總共加起來80分左右.   後來經過4個月很辛苦的看4本上級的讀本  閱讀整整拉了25分. 所以就及格了.

我今年會在整理個多資料給這位學生看  希望她可以在拉到120分  130分以上. 






2024年 12月 日語檢定 8張學生及格成績單 + 6人讀書心得

  ................................................................................................................... N2  53歲大哥及格心得 邱老師今天傳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