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 1張N1 106分及格. 1張 N2 123分及格. 2張N5 113和80分及格. 還有人沒回報
今年全部學生的回報是 聽力考很難 速度很快.
除了各位同學在補習班 和學校上的課以外 一定要買聽力書來聽.
http://blog.xuite.net/smm3/blog/245957347
現在的檢定單子越考越多 一定平常就要買個單子書 來背.
http://blog.xuite.net/smm3/blog/312646617
如果想多寫題目 這一系列不錯
http://blog.xuite.net/smm3/blog/219541816
沒考上的有 一個N3 差5分及格(準備時間太短) 1個N2 差17分 (聽力考太低 )
不過沒考上的 在準備久一點 再考一次就會考上的
最近有很多 在台灣補習班 或者日本語言學校的學生 或者以經在日商上班的學生找我.
我發現她們日文都很溜 . 但是考N1 N2的閱讀測驗分數太低 長文看不太懂 或者是看得懂 但是看太慢.
導致分數被閱讀測驗拖垮了(閱讀測驗分數大約 10幾分 20幾分左右) 而不及格.
或者補習班日籍老師 教長文 聽不懂.
上面N1的那個學生上一次考試 原本閱讀只有20出頭 單子文法只有20出頭 但是有在日商上班聽力有35分
總共加起來80分左右. 後來經過4個月很辛苦的看4本上級的讀本 閱讀整整拉了25分. 所以就及格了.
我今年會在整理個多資料給這位學生看 希望她可以在拉到120分 13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