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n1學生的 及格心得
老實說N1合格真的很難,但我覺得先了解自己的弱點在哪,就全力往弱點進攻,合格的機會相對來說就比較高。
像我本身的弱點就是讀解(舉凡中文、英文)更別說日文了。
所以這次我的準備目標就是專攻讀解。藉由邱老師所推廌的書+邱老師都已將文章內的句子翻譯及重點整理好之後就可以快速的訓練自己。但我覺得閱讀短時間是不會有什麼進步,
只能透過大量的閱讀來充實自己。像邱老師這次推廌我讀的4本,雖然數量是不多,但在距離考試僅有的三個月,(我平時要上班,晚上還要帶小孩),我至少還是都有確實的看過一遍(含抄寫、整理重點)
長文的文章中通常就有很多1級的單字及文法,因此這2個項目我幾乎是利用閱讀的同時來記,不過這樣一定不夠,所以我都會利用上班的休息時間或是有空閒時就拿出邱老師已整理好的單字及文法來增加印象。
雖然我和老師不是互動教學,但只要有不明白的地方就直接請教老師,所以我覺得這樣的學習方式很棒也適合我。這次N1能夠合格我真的很感謝邱老師。早知有這麼棒的學習方式我之前就不用花這麼多冤枉錢啦~謝謝
我是每天早上6點起床,6點半開始看讀本~7點半去上班。晚上6點下班,6點半開始看書到8點老公載小孩回來,晚一點等小孩睡了(大約10:30)再繼續看到12點睡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