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2017第二次檢定放榜 (N1一張, N2兩張, N3一張, n4五張,N5一張)

 











2018.01.24 星期三
09:21 邱琮淳 您真厲害
09:21 邱琮淳 哎喲 高分勒
09:21 邱琮淳 幫我寫一個四級考試心德
09:21 邱琮淳 我貼到那邊
09:21 邱琮淳 圖片
09:22 邱琮淳 某 男生工程師成積
09:24 邱琮淳 有查成積的 貼群組 不要私下貼給我
09:25 邱琮淳 很高分 聽力考五十
09:30 邱琮淳 講一下 聽力怎麼拼的  唐哥
09:30 唐賴軒 我都沒讀耶聽力
09:30 邱琮淳 ?
09:30 唐賴軒 看灌籃高手學的?
09:31 邱琮淳 看終日字幕 ?
09:31 邱琮淳 中日字幕
09:31 唐賴軒 恩
09:31 唐賴軒 不過灌籃高手都髒化
09:31 邱琮淳 邊看邊看日文字幕嗎
09:31 唐賴軒 我也是邊看邊笑而已 然後把沒被過的單字被下來而已
09:31 邱琮淳 貼中日字幕網址上來
09:32 邱琮淳 不過看久了 可以習慣 比較快的速度
09:34 邱琮淳 查成績網站 太多人在查了 進不去
09:35 唐賴軒 http://www.eyny.com/video.php?mod=search&type=&date=&orderby=&cid=69&srchtxt=%E7%81%8C%E7%B1%83%E9%AB%98%E6%89%8B+01
09:35 唐賴軒 就eyny打收尋灌籃高手
09:35 邱琮淳 恩
09:36 唐賴軒 找有中日字幕的影片而已
09:36 唐賴軒 總共有101集
09:36 唐賴軒 圖片
09:36 唐賴軒 找gomo發布的
09:36 唐賴軒 他就是中日文字幕
09:36 邱琮淳 不錯
09:36 唐賴軒 不過感覺對考試沒很大幫助就是了
09:37 唐賴軒 我只是覺得好玩才看的
09:37 唐賴軒 別的沒學 髒話學了一堆
09:37 邱琮淳 沒考的人 沒關西 一年兩次  很快就可以在報名 再考一次了    再讀多一點考下一次而已
09:40 邱琮淳 你看得懂幾成
09:41 唐賴軒 ?
09:41 邱琮淳 不看字幕的話
09:41 唐賴軒 動畫感覺應該難度不高
09:42 唐賴軒 幾成我到是沒仔細評估過
09:42 邱琮淳 要看 是什麼動畫  灌籃高手 應該比較生活化 比較接近我們教的東西
09:42 唐賴軒 對阿
09:42 唐賴軒 我就是故意找生活類的動畫
09:42 邱琮淳 恩
09:42 唐賴軒 不然有的科幻類的
09:43 唐賴軒 講一堆科幻用詞學了感覺用不到
09:43 唐賴軒 用了還會被別人覺得是不是中二病
09:43 邱琮淳 對
09:47 邱琮淳 我聽力考超爛的
09:47 邱琮淳 不過有及格
09:48 張少鈞tw 生活類的要看“我們這一家”
09:48 張少鈞tw 才比較貼近生活用語



09:49 邱琮淳 圖片
09:50 邱琮淳 我聽力 參考書寫太少  有機會再考一次的話 再寫個 N1 N2 聽力 300題 座給學生看 來考
09:51 邱琮淳 https://reg.lttc.org.tw/JLPT/DataSearch/Score_Search.aspx  成姬查雲網址
09:52 唐賴軒 http://japanese-jolson.blogspot.tw/2011/05/japanese-curse-200.html?m=1
09:52 唐賴軒 這個裡面 灌籃高手大概教了8成
09:53 邱琮淳 這些罵人的 我會9成 @@
09:53 邱琮淳 日劇 卡通常有
09:53 唐賴軒 對阿 都髒話
09:54 邱琮淳 有一些是英文的外來語
09:54 唐賴軒 我是覺得好笑才學得 所以我覺得對考試沒啥用



10:37 洪敏凰🌾 圖片
10:37 洪敏凰🌾 老師,謝謝你
10:37 邱琮淳 真厲害
10:38 洪敏凰🌾 雖然分數不高,但看到合格心情還是很愉快
10:38 邱琮淳 第一次考N2就過拉
10:38 洪敏凰🌾 去年臨時決定要考試才聯絡老師,就看老師給我的資料就去考了
10:38 洪敏凰🌾 真的太謝謝老師了
10:38 邱琮淳 加油 N1的全資料也貼給你
10:39 洪敏凰🌾 貼圖
10:39 邱琮淳 N1 量很大 慢慢讀
10:40 洪敏凰🌾 謝謝老師的鼓勵
10:40 洪敏凰🌾 謝謝老師無私的分享
11:01 邱琮淳 我每一本讀本 教科書 最少都讀+教  有10-20遍以上.    這樣讀 只要量大 有讀過  再考出來  才有辦法.    然後我句型書  跟單子 書 看非常多  .  還有常常翻譯一些小文章  這些單子 句型 閱讀都是送分給我的.
11:02 邱琮淳 可是我太少聽  聽力參考書拉   聽力都沒考過 45分以上   10多次日檢考試
11:04 唐賴軒 可是我量超少耶 可能是運氣好
11:05 邱琮淳 可能是 灌籃高手的日文講話速度 遠遠超過 N4的聽力速度
11:06 邱琮淳 要來去吃飯拉



11:16 邱琮淳 圖片
11:16 邱琮淳 我過了
11:16 邱琮淳 讓我有信心繼續下去了
11:16 邱琮淳 謝謝老師
11:16 邱琮淳 雖然是低空飛過
11:16 邱琮淳 我還是想繼續下去
11:16 邱琮淳 貼那邊兒



11:47 呂淑貞 圖片
11:47 呂淑貞 我也低空飛過
11:47 呂淑貞 感謝老師
11:47 呂淑貞 貼圖



11:48 Jean 圖片
11:48 Jean 考得很心虛。低空飛過
11:49 呂淑貞 是啊!尤其是聽力
11:49 呂淑貞 不過大家都很努力了
11:50 呂淑貞 貼圖
11:51 邱琮淳 103很高啦
11:51 邱琮淳 有過就好



12:12 阿閔 圖片



12:13 紫🌸かえで 圖片
12:30 邱琮淳 兩位考得很好
13:07 林詩怡 老師幾分及格
13:08 邱琮淳 90 ? 95?13:08 林詩怡 圖片
13:08 林詩怡 我不及格
13:08 邱琮淳 差一點
13:08 林詩怡 但感覺差一點
13:08 林詩怡 哇
13:08 林詩怡 真的耶
13:08 林詩怡 我已經滿足了
13:09 林詩怡 繼續加油



13:13 林詩怡 圖片
13:13 林詩怡 給不及格的人參考
13:13 林詩怡 大家一起加油
13:13 林詩怡 再報下一次
13:23 石思涵 貼圖
13:24 張顥嚴(厳太) 貼圖



13:27 Han Hsu 圖片
13:27 Han Hsu 低空過了􀜁􀄒Argh!􏿿
13:45 林詩怡 已羨
13:52 張顥嚴(厳太) 下次拼回來,復仇💪
13:57 東東 大家都好棒
14:09 邱琮淳 3個 去高雄 接待 野島桑 去玩的 妹妹都過N4拉
14:13 林詩怡 那下次我也要接待
14:19 邱琮淳 14:14 邱琮淳 台北日本人一堆

14:14 邱琮淳 去師大 語言中心有很多日本朋友 來台灣讀中文  在他們叫是外面的牆壁上 貼要找個幾歲的日本朋友語言交換    找個日本男生 女生 跟他交換語言

14:14 邱琮淳 可以多認是一點朋友  

14:15 邱琮淳 我有一個同學就是這樣娶一個日本老婆的
14:20 東東 要找台灣人語言交換嗎?
14:21 邱琮淳 師大那邊 應該有很多國家的人來  都可以吧
14:21 邱琮淳 不過不是住台北的  成功大學那邊好像也有
14:21 邱琮淳 其它地方我不知道
14:22 東東 我以前是學生的時候是袃台大的語言中心貼招募單
14:22 邱琮淳 有招募到嗎
14:22 東東 有啊
14:22 東東 但女生去找的話要注意安全
14:22 邱琮淳 對
14:22 東東 我有碰過奇怪的日本人
14:22 邱琮淳 日本人 變態很多  台灣人也是很多 @@
14:23 東東 見面藥約公共場所
14:23 東東 不要約對方家裡或宿舍之類的,這樣很危險
14:23 邱琮淳 恩
14:23 東東 我運氣很好
14:23 邱琮淳 沒約過 不住台北
14:23 東東 那時候找到一個在幫地球村編雜誌的日本人
14:24 邱琮淳 東東呀你現在是N2嗎
14:24 東東 對啊
14:24 東東 我是考以前舊制的二級
14:24 邱琮淳 我有貼N1 資料給你了嗎
14:25 東東 老師是貼N2給我
14:25 邱琮淳 你盡量讀吧
14:25 東東 恩
14:25 邱琮淳 要看超多的 考超多次的
14:25 東東 我翻譯這陣子會完成就有比較多的時間看書'
14:26 東東 農曆年前就會交稿
14:26 邱琮淳 那幾本 讀本 讀一讀 會進不很多的
14:28 東東 那單字部分我以前有買舊制一級 二級的單字書
14:28 邱琮淳 我資料有整理
14:28 東東 可以背那個嗎?
14:28 邱琮淳 你可以難一下
14:28 邱琮淳 還有我上面很多 課本
14:28 邱琮淳 單子都抓來背
14:29 邱琮淳 還有我作的新聞  一大堆的 部會的單子就抄起來背
14:29 邱琮淳 N1考試 沒範圍的
14:29 邱琮淳 只能會的多 不能會的少
14:29 邱琮淳 最好再買一大本 新的N1 單子來背
14:29 邱琮淳 但是不要只背一本
14:30 邱琮淳 N1 沒範圍  單子都亂考
14:30 東東 難一下??
14:30 邱琮淳 看一下
14:31 邱琮淳 還有舊制N2 跟 新制N2的難度 差非常多
14:31 東東 對啊
14:31 東東 所以我才想說先考N2
14:32 邱琮淳 恩
14:32 東東 那這樣的話我還是得買一本N2的單字書囉??
14:32 邱琮淳 可以
14:33 邱琮淳 貝多芬
14:33 東東 知道了
14:33 邱琮淳 你有再翻書就會發現  單子量不夠很可怕 查到死
14:33 東東 真的
14:34 邱琮淳 買一本 300塊的單子本 可以學到上千的單子 很划算的
14:34 東東 了解
14:35 東東 有比較建議的方式嗎?要有例句的背法會比較好嗎
14:36 邱琮淳 單字書要有例句 錄音帶    沒有就不要買  新的絕對合格  例句還有配句型解說
14:36 東東 好的
14:36 邱琮淳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1188?utm_source=SMALLWHITE6921&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01
14:39 邱琮淳 來睡叫拉    有考上的幫老師寫個讀書心得   沒考上的繼續讀 .  不知道怎麼讀下去的    想聊天的可以跟我聊聊
14:40 邱琮淳 3/25 -4/10 又要報名拉
14:40 邱琮淳 很快又下次考試的
14:41 邱琮淳 還有 一些新同學  讀快一點   下次就換你們上場考試了.  你們今天看別人成績單 下次就你們成機單給別人看了 . 時間過很快的
14:43 邱琮淳 還有一些舊生 掛網的  有要往上考要跟我講 我開影片給你們看歐  要收錢錢的歐  每月收或考上收.
14:44 邱琮淳 有些考到N5 N4 沒繼續往上考 N4 N3的很可惜.   有些考到N3 N2的  沒往上考 N2 N1很可惜的.
14:44 邱琮淳 來困晚安



18:38 吳銘彰 圖片
18:38 吳銘彰 謝謝老師
18:39 邱琮淳 不錯不錯  慢慢考 慢慢進步 還是會考到的  進步20多分考得很好.  拿到N2證書了
18:42 邱琮淳 最佳進步獎 +  最有耐力獎.
19:14 邱琮淳 有一些 新的同學  還沒考過檢定的 .   有貼出來的都是考上的 合格的.  但是也是有很多人沒考上的 .  但是沒考上就是  再看半年 再考一次而已.
19:15 邱琮淳 成機不是上面貼的 這麼好的
19:15 邱琮淳 因為一年考兩次  要一年連續考 兩張 那個讀書量是很可怕的.
19:16 邱琮淳 要一年考過一個等級就要讀很多書拉.  千萬不要認為日文檢定很好考 .   那是要每天讀1-6小時  累積半年 一年才有辦法的.   不要誤解
19:18 邱琮淳 還有人是讀書量有到  但是題目練習量  還是臨場太緊張   太失常 而落榜的
19:19 邱琮淳 這個就是要每年逼自己 去考場 考一次 考到麻痺 不會怕考試
19:19 邱琮淳 老傳長 就不會怕暈船
19:20 邱琮淳 我考10多次拉  N1都拿6張拉   我考試是去玩的   考完在台北吃個好吃的   慢慢晃回家
19:22 邱琮淳 我10多年前就有舊N1證書了  新制N1 一直都考90分很多次  大概有3次以上  後來一本一本 新的教科書  單子書  ..一直翻譯新課本 教新課本  才考上N1的
19:22 邱琮淳 後來就一直考上
19:22 邱琮淳 我都把那些書整理給大家了
19:22 邱琮淳 但是 未來 裡面的資料 還是會一直增加
19:23 邱琮淳 我會在拉聽力道50以上     N1    3科每個拼50以上 考 150 160 為止
19:24 邱琮淳 考N1 N2 N3是很漫長的過程  但是也不是初學者了  一本一本看  進步進步一點 累積實力去考而已
19:25 邱琮淳 非日文科的考到N2就夠用了
19:25 邱琮淳 有在日商工作 還是日文科 建議考到 N2  N1比較好
19:27 邱琮淳 有時候一個等級一直考不上 沒關西  就是一本一本在讀下去  再讀很多遍  再考而已
19:27 邱琮淳 實力只會越來越強  到最後 時力超過考試  沒意外就會考上的
19:27 邱琮淳 做學問就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
19:36 邱琮淳 我都把 每一本課本 查的很詳細  講的很詳細 大家看過1-3便 盡量被就好啦  但是也是要看很多遍  聽很多遍才吃得下來
19:36 邱琮淳 一課的文章 沒看20便 吃不下來的
19:37 邱琮淳 尤其是N3 以上 中級讀日文開始 那本是關鍵
19:38 邱琮淳 講太多廢話了  下次7月考試 大家慢慢讀.  但是緊接著沒幾月    年底12月考試又來啦 .  要一年考兩次的 現在就要開始讀拉
19:50 石思涵 謝謝老師
19:50 石思涵 貼圖
19:57 邱琮淳 石桑你這次進步最多  從完全不會讀 一直考 一直讀考好幾次 考上N5  雖然花的時間比別人久很多  不過你毅力最強 .  你會讀  會考拉  接下來 再考n4.
19:58 邱琮淳 而且你工作地方很多日本人 一直學上去  會有幫助的
20:01 張顥嚴(厳太) 謝謝老師!請容我將您的提點轉化成心得PO在自己臉書版上。
20:03 邱琮淳 沒關西  我也不怕被人罵了.   網路上  也很多有粉絲 也有很多很多酸民  習慣拉  不鳥他們就好啦 .
20:26 張顥嚴(厳太) 我覺得老師您很用心在給學生建議,是優秀的好老師👍
20:30 呂淑貞 覺得老師很用心+1
20:30 邱琮淳 我是故意 要念人的
20:31 邱琮淳 因為很多新學生 還是考上的人 要考下一個等級.  都不好讀 不好考
20:31 邱琮淳 要念一下
20:31 邱琮淳 早一點準備下一個等級 不要拖到5 月 4月 就讀不完拉
20:35 呂淑貞 現在開始要讀(
握拳⋯

2024年 12月 日語檢定 8張學生及格成績單 + 6人讀書心得

  ................................................................................................................... N2  53歲大哥及格心得 邱老師今天傳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