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2017年7月 學生的成績單 和一些讀書心得

 







2017年7月 學生的成績單 和一些讀書心得

(1)某科大學生拼到N2 如願去日本交換學生//'

    原本自己自學靠網路和參考書從50音唸到N3左右的程度,想要再唸上去的時候,發現有點卡關沒辦法自己吸收參考書,而自己課業壓力也特別重,沒有時間上家教,因此我找到老師,老師替我安排書單和影片,讓我在空閑可以上大量的課,一直重複重複地看,花不到一年的時間,在2017/7的時候,我通過N2了,感謝老師邱老師的指導,讓我可以如願的到日本作交換學生了。

老師評語// 本學生是某國立科大汽車工程科 的優秀學生. 考到N2以上的話 可以去好幾間 日本大學姐妹校 當交換學生. 台灣的汽車工業非常的落後日本  如果能去日本的汽車大學名校 當交換學生 對以後的前途(錢途)非常有幫助.  另外該校 考到N2 有獎學金1萬塊 考到N1有獎學金兩萬塊. 真的是福利很好. 好羨慕.  另外該生還有在打工 學業課業也是不輕的 能1年8個月時間內衝到N2 想必一天最少 有讀日文5 6小時以上 非常的辛苦. 分數剛好達到90分及格 也是非常的幸運.



(2) 上班族 A桑 整天看教學影片 一天讀6小時以上  約1年7個月衝到N2

     我只能說自己很幸運遇到好老師,當初完全的日文初心者(初學者)一股腦而想要學日文,在網路上找到了邱老師,與老師談完後也期許自己能完成1年半考到N2完成這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起初真的挺不適應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能達到目標,但老師總是時時關心自己的進度讓自己也不敢鬆懈!!
   學習了半年也在2016/7直接報了N4,順利考過.緊接著老師鼓勵N2N3一同報考作為目標,自己順利的在2016/12考到了N3.但N2還差了10分,接著一樣每天努力學習再接再厲,很開心我在2017/7月過了N2

  很感謝老天讓我在日文學習上遇到了邱老師
  謝謝老師的指導         
 我要朝向N1努力啦!!
 大家加油!!!!

老師評語// A桑超級拼 除了上班之外 其餘時間都在讀日文 一天讀 6-7小時. 另外在考到N4以後 居然還開始從頭讀英文拼英檢.  我問她英文怎麼讀  他跟我說 老師你跟我說整天讀就會. 所以英文也是採取 整天讀. 小弟真是汗顏  我英文粉爛. 我太懶了. 我應該 跟A桑學習.  A桑一年7課月 拼到N2 還有拼英檢  真是厲害. 下班之外 可以整天讀的學生 真的很少.




(3)  N3考滿分的 日文科轉系學生 Y桑

    給想轉入日文系的各位:如果你已經有明確的目標或一技之長,那麼歡迎你;倘若只因為喜歡日本、喜歡動漫畫或遊戲等等,因興趣或一時熱而轉系,那麼勸您再考慮考慮。
  轉系一年半來的我,最深的感觸莫過於此。不單是對自身能力的省思吞吐,抬頭看看周遭同學,有人早穩固了志向或抱有己長,但真是少數中的少數;大部分的人,都沉溺在日文系這溫室所營造出的甜膩空氣中。
  或許頂尖的國立大學會有所不同,不過那並非我這唸私立科技大學的渾球所能知曉的世界了。.

老師評語// Y桑原本是 商科的學生. 一年期下學期 轉日文系. 寒假的時候 經由同學介紹 找我補
                習. Y桑真的很用功讀書 他說從眼睛睜開就開始讀日文 讀到眼睛睡覺閉起來 N5 N4                       
                都考160  170分. 這次N3 居滿考滿分 180分.就看得出來一年半之內(目前剛要升大
                三) 非常的用功 一天最少讀 8小時以上日文有吧. 完全是花時間拼出來的.

(4) 警官 R桑非'長會讀書考試的人 3個月拼上N5
   
     今(106)年初因喜愛看日本職棒,為了能進一步了解,想要學習日文。原本以為自學能學好,後來發現沒有基礎實在是事倍功半,加上不是全時學生,邊上班邊上課,真的是很難進步。就在過農曆年期間,偶然機會下瀏覽網頁看到邱老師的線上教學,對於上下班時間不是很固定的我實在十分適合。
  三月開始我從最基礎的五十音開始上,老師建議我可以試試拼看看7月的N5考試,但我一開始以為很簡單就報名了,等到試做模擬考題才發現好難,考前2個月都在拼命加課,至少能趕到低空飛過的進度,同時間上班也是旺季,都是靠老師的上課方式記憶,因爲常常加班沒辦法複習。
考試時,發現如果能按照老師的進度及方式唸書真的能過關pass,幸好這次的考試的題目我都有點印象,出題不是很難,自己考完也知道就在及格邊緣。
  上週考試結果放榜,很幸運的及格通過,第一時間感謝老師的鼓勵,傻傻的就報名7月的N5考試。測驗及格,真的能讓激勵自我,迫使自己能繼續考N4。除了在考試上,平時看Twitter或Instagram,現在也都能30%了解大家po的內容。
希望明(107)年初我能在po一篇N4及格心得,謝謝邱老師!

老師評語// R桑 是讀書考試 當興趣的人. 這些學生真的很會讀書 也都讀得下去. 每天的讀書時  
               間量都很驚人. 小弟真的是自嘆不如.  這些學生真的好厲害呀. 下班時間之外 還可以
               一天讀好幾個小時.  還讀的很高興.

2024年 12月 日語檢定 8張學生及格成績單 + 6人讀書心得

  ................................................................................................................... N2  53歲大哥及格心得 邱老師今天傳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