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2023 7月 檢定 成績放榜

n2證書*2    n3證書*3   n4證書*3        n5證書*7   
某學生 :大家早安,7月的日檢今天已經可以查詢成績了,我也順利地考上了N3,謝謝老師。


老師: 不錯 兩年內 三級 和 日語導遊 及格    辛苦了



某學生:恭喜










(這學生n2分數爆高)

其他學生查成績了 以後也貼上來







(該生  n2高分及格 153分心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t-zqsH_0A (解講影片 更詳細)

2023年7月 N2 (153/180)           

2022年12月 N3  (157/180)

2022年7月 N4(169/180)

原本在去年底考完N3三想要隔一年再考N2,受到老師的鼓勵決定今年七月試試看N2,沒想到就過了,蠻開心的。

N3到N2我自覺難度差異蠻大的,單字量和聽力都是,閱讀的話主要是篇數和文章長短的差異。

聽力的部分好幾次聽得很心累很無力,有以下整理的幾點分享:

1.聽力要拿到分數,主要是「聽到」和「聽懂」

2.「聽到」就是要聽到關鍵字,有些關鍵字聽懂了是可以猜出答案的,技巧就是得多練習,試著聽題目後反問自己到底重點是什麼,再看解析是否和自己猜想的正確,一開始不用完全聽懂沒關係。

3.「聽懂」就是程度問題了,有些字沒有學過就是聽不懂,那只能靠平常多背單字、多聽單字的例句、課文等等累積知識量。

4.我通常會把課文的語速調快*1.25倍,一方面練習自己要跟上節奏,一方面讓難度增加希望磨練自己「聽懂」的能力。

單字、文法就是累積,平常看到日文的東西不懂的記在筆記本上查字典,時不時複習,有些單字文法看一次會忘記,但是要對自己有耐心,多看幾次累積下來就會記得了。

閱讀的話,N2漢字比N3多,其實是很容易看懂的,只是N2很多閱讀的問題是邏輯上的思考,基本上還是一題對一個文章的段落,先看題目再看文章,第一句和最後一句通常是貫穿全文的主旨,大方向掌握了再一題題問題對照段落看。

感謝老師在我N3考完的時候強烈鼓勵考N2,雖然在準備的時候一度很灰心覺得N2也太難了,但還是堅持下來了,謝謝老師🙏







謝謝老師

超級低空飛過了

謝謝老師


 老師 : 有過就好

 有證書拿就好

 要考很高分 量要看超過很多 題目要寫很多




某學生 :我N4低空飛過

老師 :有過有證書就好  

老師:沒過再考一次就好 群組很多社會人士 有時候讀書時間 沒有這麼充足
要顧工作 要顧家庭
或者是 時間太短 真的來不及看
或者是讀沒多久 讀日文的慧根 還沒跑出來 
10:27 邱琮淳 要慢慢來
有時候 上一次及格是超低空飛過的 要連續第二次考過有點難
 因為讀的量不夠 或者是那個等級 讀太快沒有讀爛
 通常考很高分的 下一個等級要連續及格 難度會低很多
 繼續讀新的 舊的也要複習很多遍 
 慢慢都會讀起來 考到的
 時間的問題而已



(上面這張的 n5及格分數159爆高  ) (該生的讀書心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TvmSE3iac&feature=youtu.be
(n5拿高分解講影片)
本來是打算年底才要報考N5,但老師說我7月已經可以去報名,所以就去報名考試。
我是從今年2月開始學習日文,之前就會50音,然後有自學3個月(單純看網路的文字教學),自從遇見老師的頻道後,才開始知道可以利用影片上課。

在這5個月裡,讀了大家的日本語初級1&初級2,文化初級日本語1&2(初級2後面有幾課沒有看完),絕對合格單字N5,日檢N5聽解總和對策,新日檢完勝500題(N5-N4),日本語的文法這本因為沒有時間就沒有看了。

除了上班的時間外都拿來唸日文,然後為了學習日文,我把手機的語言切換成日語模式,因為每天最常接觸的就是手機,就算看不懂手機裡日文的意思,也至少要習慣它的存在。

平常會聽課文的mp3邊訓練聽力和口說(之後才會買點讀筆),大部份聽mp3時我沒有看課文,就是聽然後跟著唸,想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如果不會才會去翻課本,因為不想要依賴文字。

很多人說閱讀能力要進步就要多看文章,但是平常上課已經覺得有點累了,就不太想去看文章,常常會看推特上的日文小漫畫,有時候也會留言給作者(雖然都是依賴線上翻譯),之後還是會多看文章。

很感謝老師將上課影片拍下來,讓我們平時上班的人也能方便自學,有很多文法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重覆說明,就算背不起來也已經烙印在腦海中,也將很多很難的文法講解的讓我很容易了解,很喜歡老師在影片開頭都會講大家學日文辛苦了,最後結束時都會請大家加油,感到非常溫暖也很感動,謝謝老師。

6月時有和朋友去大阪,老師上課補充的東西,很多地方也都能用得到。
後來有跟日本網友見面,在見面之前很擔心聽不懂對方講的話該怎麼辦,結果見面之後,因為對方講話速度有放慢,而且也用比較簡單的對話能讓我明白,所以,大約能聽得懂4~5成左右,只是想要講的話也只能用簡短的句子或單字來表達(但是反應會慢半拍,也要想一下才能回答),大部份還是只能使用翻譯軟體溝通,自己的口說完全不行,還需要多努力練習。







 邱琮淳:  還有一個群組外的學生 再日本讀語言學校 喜歡看我的影片

中國地區的陳同學 30很多歲

 去日本讀書 從新出發 以後要在日本上班

 日本少子化缺工拉  年輕一點的人  可以日文讀一下 去日本工作 讀書 找對象 成家 

 有些人個性 愛流浪很適合  跑來跑去 .  我個性比較懶的跑  死宅男 學個日文完日文遊戲 看看日劇 卡通也不錯 .

 很多日文系是一年考一個等級.  我們這邊很多學生 是社會人士  要上班 還是主管職  還要顧家庭 一年要考兩個等級 真的是 太累了 時間不夠 

 慢慢讀 壓力不要太大  落榜一次   多考一次  多讀幾本 而已 

另外一個群組外學生



 南部的熱炒店老闆

N5考了第3次  考上了  兒子都讀大學了

剛剛帶全家去日本玩回來

課本讀孰 之外 要常常練習寫題目 分數可以再拉

 有時候 是不孰悉考試題目  

 一般N5考試很多不是 N5範圍的


 是超過 N5蔚為的題目很多

所以要考報高分的基本上 讀的量 都遠遠超過該等級範圍好幾本

這個爸爸學生說明年要帶全家去滑雪 還說考到 日檢證書很感動
















11:24 邱琮淳 他說   // 這次去 點餐 飯店住宿 買東西 都沒啥大問題

我覺得很幸福 老父親學日文 帶老婆小孩全家去日本玩  還考到日檢 很有面子

 只是8月去真的太熱了








看了這些很感動!台灣人要學好英文、比學日文難很多。所以,可以的話,真的可以先來學日文!


邱琮淳 不過N5 等級要去日本玩 還是很吃力的 我會叫這位大哥 N4 N3  一直讀下去 考下去.  反正他說把我影片當連續劇在看

 年底 要考12月檢定的 ........ 時間不多了 ....要考的要準備了  4個月多一點時間而已






某學生 : 感謝 主! 榮耀歸給主!  謝謝老師,我和女兒都過了。女兒是87分(真該打了),媽媽107。

 邱: 你女兒是學生  年紀小課業重

 能考到很辛苦

 台灣國中 高中教育 亂塞一堆東西 畢業又用不到的科目 .... 學生很少有時間讀課外的東西


某學生:  其實是她很懶得背,5/21會考完開始看老師影片複習,拼一個月考,還好是過了(tears of joy) 真謝謝老師的影片



 我自己真的是只看老師的影片加課本,就過了,沒有借其他的資料(因為真的沒時間讀)就聽老師影片的忠告: 把影片讀熟就可以應付N5了。也分享給其他想考N5的同學,謝謝老師不無聊又有效率的教法。

邱老猴: 你小時候應該很會讀書  如果你有再看參考書  分數應該會最少 多個 30分  40分以上. 不過證書都長的一樣 有考過就好.  因為你讀的時間非常短  可以抓到怎麼讀 怎麼考 吸收得又快  這種人很少

學生: 真的時間很少,就是專心老師的影片就好,不無聊,又有幫助! 聽力還好有聽影片中的建議買了點讀筆,我記得考試時候,我聽力是放空的,感謝  主還是讓我過了😁。接下來的考試就要更紮實才能過了。



某學生: 我低空飛過

















這為同學是 傳說中的 一次同時考 二級 和 三級  ,要看非常非常多的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L4_izVx8Y (解講影片)

非常厲害
請該位學生寫心得
今年7月本來只打算考N3,工作很忙,有時候下班都8-9點,可以看書的時間很少,老師鼓勵去試試看N2,多一場考試經驗也不錯,於是就造就了日檢一日遊!平時上班通勤一小時,拿來聽老師頻道的簡單日文跟日文新聞,一小時大約可以2篇剛剛好,中午吃飯一小時的時間會看單字書,背裡面的例句。晚上時間分配三個時段:
1、一星期約4天:N3推薦的書籍:跟著老師的播放清單逐篇看下來》新文化日本語中級1、2跟中級學日文
2、一星期約1-2天,N2 N3句型;日檢完勝500題
3、一星期約1天,小說讀本先打一遍預習,再跟著老師影片學習一遍。
假日看電視會特別去看日本旅遊/美食節目,準備8月自由行😂
最後2個月,開始準備聽力,先用手機播聽一遍(用手機可以播放暫停很方便),把聽到的都寫下來,第一次常常都只記到幾個單字,完整的句子很少,再去看書,不會的記下來,再聽一次確定都聽懂了。才換下一題。慢慢的 越後面聽懂的越多,看書跟記憶的時間越來越少。
很開心可以一次過2個等級,雖然有點累,但是考過了真的很開心很開心。8月自由行比起上次3年前(連50音都不會😅)去日本的時候,基本能聽懂他們講話內容,在淺草還能跟換和服的阿姨用日文聊天,阿姨還說我日本語很上手🤣,知道她是客套話,還是很開心。
真的很感謝老師的影片,讓我從完全不會,只是因為喜歡旅行有興趣學習,沒想到越學越有趣,而且老師的方法很容易理解,完全不會走彎路,也不用擔心聽不懂,影片可以一直看、慢慢看、重複看,看不懂還能私訊老師,這樣的學習,對上班族的我來說,非常友善!最後希望老師姻緣快來,身體健康,嘉惠學子們。














2024年 12月 日語檢定 8張學生及格成績單 + 6人讀書心得

  ................................................................................................................... N2  53歲大哥及格心得 邱老師今天傳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