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 張顥嚴(厳太) 我昨天有參加公司開的日文課,是日本人上課,教N4的範圍。
說實話,還好有向老師您學習,日本人教的文法實在是不知所云😅要準備考試還是要跟您學習,但如同老師您所分享的,實際運用就真的要多接觸日本人,常常開口講了。
00:07 張顥嚴(厳太) 跟日本人學文法考試穩死的,因為那是他們的母語,一切太渾然天成、理所當然。
導致他們也不知道怎麼教外國人……
00:07 邱琮淳 日本人 教會話很棒
00:07 邱琮淳 教文法 跟教文章 聽不懂
00:07 張顥嚴(厳太) 真的……
00:07 邱琮淳 因為他不知道 你不會的點在哪裡
00:08 張顥嚴(厳太) 沒錯沒錯😅
00:08 邱琮淳 日本人只能ˊ一直重負 帶你念課文 念句子
00:09 邱琮淳 但是 文法 造句 寫文章 教文章 就沒辦法拉
00:09 邱琮淳 除非你的日文 很好啦 或者他的中文很好啦 才有辦法
00:09 張顥嚴(厳太) 老師您適合教衝刺班或證照班,您的文法脈絡很清晰
00:10 邱琮淳 但是 台灣人 只會 崇拜外國人教 給外國人 很高的薪水
00:10 邱琮淳 壓榨台灣 本土老師
00:10 邱琮淳 很多來台灣 教英文的老外 都是在當地 活不下去的 遊民等級的 來騙吃騙喝的
00:11 張顥嚴(厳太) 老師您是龍困淺灘
00:11 邱琮淳 我之前 有台灣英文老師的 朋友 帶我去 小酒吧 跟老外喝酒
00:11 張顥嚴(厳太) 應該要幫您多打廣告
00:11 邱琮淳 都是 在他們自己國家活不下去的
00:12 邱琮淳 你拼命讀 N4 N3 N2 N1 考到 就是我的活廣告拉
00:12 張顥嚴(厳太) 謝謝老師
00:12 張顥嚴(厳太) 我加油
00:12 張顥嚴(厳太) 遇到您真好
00:13 張顥嚴(厳太) 公司的日文課進度超慢……
00:13 邱琮淳 我影片 會一直作 目前考N2 N3 N4 N5的好多人拉 上百張症書了 . 但是考上N1的目前也只有兩位
00:13 邱琮淳 希望你堅持到最後
00:13 邱琮淳 最少N2 日本領隊考一考 給我貼一貼
00:14 張顥嚴(厳太) 會的,我有信心堅持到最後
00:14 張顥嚴(厳太) 但就是讀的很慢😅
00:14 邱琮淳 你是練武的武人 你的毅力 會比一般人強很多
00:14 張顥嚴(厳太) 沒辦法像其他同學豬突猛進
00:15 邱琮淳 那些是讀到 走火入魔了
00:15 邱琮淳 有上班 還可以天天讀 5 6小時 連讀 兩年以上
00:15 邱琮淳 這種毅力 不是一般人 可以有的
00:15 張顥嚴(厳太) 我慢慢讀都比同事快很多
00:15 邱琮淳 你公司 幹嘛開日文班
00:15 邱琮淳 ?
00:16 張顥嚴(厳太) 您的課程跟坐噴射機一樣快
00:16 張顥嚴(厳太) 因為我們公司有承接三菱的飛機製造
00:16 張顥嚴(厳太) 可能希望員工多培養日文能力
00:16 邱琮淳 我會把你這段話 貼到我布洛格
00:16 邱琮淳 那你學日文很有錢途拉
00:17 邱琮淳 那你要趕快學呀
00:17 張顥嚴(厳太) 謝謝老師
00:17 邱琮淳 還要成家 結婚勒
00:17 張顥嚴(厳太) 對呀
00:17 張顥嚴(厳太) 老師,我剛下班
00:17 邱琮淳 考個 N2 N1 有個新專業 會比較好混
00:17 張顥嚴(厳太) 工作先收尾一下
00:17 張顥嚴(厳太) 稍晚回覆您
00:20 邱琮淳 我也要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