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好~
請問大家日本語進階2第106頁:
怪我をした人はいなかったそうです
這句是這樣翻嗎:聽說已經沒有受傷的人
那如果要改成"看起來”的そう,
否定又過去式,要怎麼改呢?
答:
V2+そう 看起來好像要XX V2+そうもない .
看起來好像沒有要XX 沒有接過去式歐.
我想是因為 過去的事情 已經發生了 已經明確的知道結果了
雨が降りそう (這麼多雲) 看起來好像要下雨了
雨が降りそもない (沒有雲) 看起來好像不會下雨
對未來時間的 預測的 看起來好像. 不是 預料過去沒發生的事情. 所以沒看過他的過去式
...........................................................................
補充
我們大家日本語中級1 教看起來好像沒有 的 動詞句型是教 v2+そうもない
但是日本各地 講 V1なさそう (看起來好像沒有) 的人 也很多
不過 我們以課本為主
因為要考試 課本上教的會比較 是正確答案...
口語講的 有時候跟 課本教的會有出入 以課本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