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8日 星期四

老師好~ 請問大家日本語進階2第106頁: 怪我をした人はいなかったそうです // 那如果要改成"看起來”的そう, 否定又過去式,要怎麼改呢?

 老師好~

請問大家日本語進階2第106頁:
怪我をした人はいなかったそうです
這句是這樣翻嗎:聽說已經沒有受傷的人
那如果要改成"看起來”的そう,
否定又過去式,要怎麼改呢?

 答:

 V2+そう  看起來好像要XX     V2+そうもない  .

看起來好像沒有要XX 沒有接過去式歐.  

我想是因為  過去的事情 已經發生了 已經明確的知道結果了
 

 雨が降りそう  (這麼多雲) 看起來好像要下雨了  

 雨が降りそもない  (沒有雲)  看起來好像不會下雨

對未來時間的 預測的  看起來好像.  不是 預料過去沒發生的事情. 所以沒看過他的過去式

 ...........................................................................

補充

 我們大家日本語中級1    教看起來好像沒有   的   動詞句型是教   v2+そうもない
 

但是日本各地 講    V1なさそう  (看起來好像沒有)  的人 也很多
 不過 我們以課本為主

因為要考試  課本上教的會比較  是正確答案...

口語講的 有時候跟 課本教的會有出入  以課本為主

 

 

2024年 12月 日語檢定 8張學生及格成績單 + 6人讀書心得

  ................................................................................................................... N2  53歲大哥及格心得 邱老師今天傳訊息...